2011年9月26日

Sambalpum的雨

人們好像忘記了最普通的自然景象,帶給我們的驚奇與喜悅。最近人們常說『氣候變遷』,氣候一直在變,只是我們都忙得不曾感受他的改變,等到我們感受到了,卻又想要控制它。

今天中午午餐時間下了一點雨,午餐結束後,雨還沒有停,大家坐在餐廳裡閒聊等著雨停。這樣的悠閒只有在阿里山上工作時才有,我的都會生活,『下雨』並不會在人們的時間身上,留下任何的影響吧。

下午突然打起雷、下起大雨。雷聲依然在窗外作響,大雨打在窗外的植物、地面、泥土地上,每一種聲音都不一樣,這時也剛好斷電了(印度常常斷電,就像是台灣常常地震一樣。--習以為常)我躺在床上,聽著這些美妙的聲音,帶著水涼意的微風,從窗外輕輕地吹在我身上,雖然這裡濕氣重,這時卻是無比的平靜。我喜歡這種天氣,更喜歡可以聽到雷聲、閃電聲、雨聲,在我的生活中創造的美好經驗。這些都是小時候最美好的回憶,我的人生中的美好回憶,也總是發生在這樣的天氣中。



小學時候,我最喜歡颱風天,學校放假,我躺在家裡的床上,把腳翹在窗台上,讓有雨的微風打在我的腳上。高中的時候,第一次外宿同學家,也是這個天氣,因為下雨,所以不能出門,我們兩人窩在房間裡,欣賞雨聲,她鋼琴曲,在電話中彈鋼琴給我聽。第一個男友也是這樣的天氣,他把手放進我的口袋中取暖。一個好朋友以鋼琴重新編了一首有名的電影主題曲,也是在這樣天氣中,在電話中彈給我欣賞。一個繁重工作結束後,坐在計程車上,打電話給情人,告訴他說現在下雨了,雨水打在車窗上,這麼的漂亮。只要一下雨,我總是會和緩下來,坐著看著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