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日

歷事練心

2009年3月,慈心第一次來瑪納做有機驗證的查驗工作,這是瑪納與慈心的第一次接觸。不知是從何談起了,查驗人員說了一句"歷事練心"的句子,這句話一直以來總是提醒著我,雖然我還沒做到完美,在管理上,卻是一個很大的支持力量。

同年7月,我去参加福智基金會所辦的"企業主管成長營",與會4天最大的收穫莫過於"觀功念恩"一句。並不是只在人家對我有恩時,才觀其功,事時上任何一個機會都事關功念恩的機會。老師舉了一個例子,昨天宿舍的冷氣,因為老舊非常的吵,吵得讓人無法睡覺,一般人應該會責怪處了事情的人沒有注意到這一點,但他因為學了觀功念恩,所以念頭一轉,他感謝製造冷氣的人,讓他不至於太熱,他感謝這個"太吵"冷氣,讓他了解到,還有很多人沒有冷氣,他有冷氣可以消暑,他是何等的幸福。
"歷事練心"的機會,也常常在我的生活中出現,但我總是知道給自己機會修練嗎? 我想我應該還有很長的一條路要走吧。

我常常告訴我的工作人員,我希望瑪納是一個讓人實踐夢想的地方。我以為每個人都想實現夢想,但是實上不一定是。所以在態度上,便有了很大的落差。因此,告訴自己"歷事練心"。這是一句非常有用的話,但到底"練甚麼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