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2日

印度Migrants議題

Migrants的議題在印度社工界是一個主要議題,每個國家的社工議題都差不多但是緩急程度不同,也顯示出當地政府的重視與否。台灣政府也曾經重視過 migrants,但是以規範外籍勞工、保障本地勞工為主,對於外籍勞工的基本福利大約止於基本工資的訂定必需與本籍勞工相同,這個政策已經比香港及新加坡好。

在印度,migrants普遍發生在每個大都市,許多鄉村的人們嚮往著都市生活及都市所帶來的發展機會,都市有比較好的求職機會,但隨之而來的居住、教育、醫療、安全、衛生甚犯罪問題的發生,這些都是以個人為主體的問題,migrants也帶來家庭破碎及文化存續問題(這跟我現在的project一樣) 。Chennai City的人口與全台灣的人口差不多,這一次在Chennai看到許多與我一樣面孔的人,他們應該是來自阿薩及馬立普,有的人甚至連英文都不會說,當然他們必須學習Tamil。以前我在這裡他們會說我是日本人,現在他們問我是不是從阿薩來的,可見得Migrants在Chennai已經非常普遍,所衍生的問題在印度也是越來越多,形成社工界的主要議題。

在印度AIDS大約佔全印度人口0.38%即大約380萬人,就感染愛滋的人口數來說是很多的,有些省份甚至高達該省份人口的1%,如AP。有些省份的某特定地區也會有較高的感染比例。探討造成這些高感染人口的原因,Migrants的移動是一個很重要的因素。許多印度人離開自己的家鄉長期在外工作,但到適婚年齡時便會回到家鄉成婚,婚後也是大約 1-2年回家一次(老師說:回家後的工作是sex,造成兩性關係緊張,這真是另一個值得探討的議題),這些男性在外面的工作大都是勞力工作,為了節省開支,居住環境之生活品質不好,而且也需要 sex,所以在工作場所附近因為性買賣而感染愛滋,回到家鄉便感染給自己的妻子,因此這些人力外流多或是流入人口多的省份或地區感染愛滋的比例也高。

沒有留言: